永川博物馆云上博物馆正式上线 文化遗产月宣传活动扎实开展

2022-06-22

永川博物馆扎实开展文化遗产月宣传活动。6月16日下午,永川博物馆携手华龙网打造的永川博物馆云上博物馆已经正式上线,观众可足不出户参观博物馆,并可获得全新的视觉体验。此外,永川博物馆从5月16日起开始了第十三届文化遗产宣传月巡展活动来庆祝中国文化遗产日的到来,活动仍在持续。永川博物馆还全力支持重庆文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将乡村留守儿童带到博物馆现场教学,让孩子们也能体验我区灿烂辉煌的文化遗产。主题为“印象・博物馆——几何魅力”第2期已开始报名。

云上博物馆正式上线

6月16日下午,永川博物馆云上博物馆上线仪式在一楼大厅举行,市文旅委博物馆处处长王发荣,市博物馆协会秘书长雷学刚,华龙网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朱翔,永川区文旅委副主任张梅等领导出席。万州区博物馆、沙坪坝区博物馆、大渡口区博物馆等10家博物馆负责人同时出席上线仪式。永川博物馆云上博物馆作为今年全市区县唯一试点单位,网页端、手机端同时上线,观众可足不出户参观博物馆,并可获得全新的视觉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622150537
微信图片_20220622154220
微信图片_20220622154253

在网页端的设计上,采用流行的大屏UI设计,配以庄重大气的色调,开设陈列展览、视频专区、文博动态、VR导览、文物典藏、文创产品等8大栏目和若干子栏目,把文物、展览“搬上网”。

微信图片_20220622154234

在小程序的设计上,结合手机用户的交互需求,在网页端内容的基础上,还开设了“参观预约”“趣味游戏”“在线问答”“志愿者活动报名”“问卷调查”等多个互动板块,提升用户体验。

网页端通过华龙网首页、重庆文艺网首页,点击“永川云上博物馆”入口,进行浏览;手机端登录方法为,在微信小程序内输入“永川博物馆”即可进入永川博物馆云上博物馆。

20场街头文物巡展活动

永川区第十三届文化遗产宣传月巡展活动于5月16日在中山路办事处中央大街沃尔玛出门处启动,目前已开展20场街头文物巡展活动。活动走进了10个镇街的企业、乡村、社区,还走进了10所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巡展活动也邀请了堃航博物馆、蕴宝博物馆两个私人博物馆参加,彰显了国有博物馆对民营力量办博物馆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622162835
微信图片_20220622162844
微信图片_20220622162853
微信图片_20220622162909

留守儿童现场教学

6月7日,重庆文理学院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50名大学生与来自仙龙幼儿园和松溉幼儿园的30余名小朋友到博物馆开展“大手牵小手”美育教学活动,他们以“乡村的乐趣”为主题,通过探秘博物馆的陈列展品,体验自然的乐趣和永川乡村的地域文化,让孩子们享受了我区灿烂辉煌的文化遗产。

微信图片_20220622162938
微信图片_20220622163011

“印象・博物馆”第2期开始报名

六月主题:印象・博物馆——几何魅力

【针对每个主题作品进行评奖及馆内展示】

打卡流程【打卡完成有精美纪念品哟!】

①现场活动

参与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每周星期六上午

9:50(第一场)

10:50 (第二场)

活动地点:永川博物馆一楼会议厅

②作品绘制

作品绘制时间、地点:以预约为准

参加对象

本区4——12岁儿童(需家长陪同)

参加方法、须知

即日起,扫描二维码预约报名。因防疫要求,作品绘制每期限额30名,名额有限,报名从速。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请参加活动人员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向工作人员出示“双码”,扫“场所码”,做好安全防疫。

活动联系人:18883769996高老师(微信同号)

“印象・博物馆”是永川博物馆2022年度公共教育活动,永川博物馆作为展示永川历史文化遗产与人类环境见证的重要平台,本年度的公共教育活动包含了几何魅力、时光印记、神奇生物等主题等着小朋友们来体验。